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

單車二十五 - 城巿篇

2009/12/21
下午三點鐘...
聽著陳綺貞的“還是會寂寞”..
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,
混沌的心情也清晰起來,
一切也變得美麗...

今天本來準備賣了架二手單車出去,很高興能將之脫手...
怎料買家是香港人...
怎樣也下不了手殺一個好價錢...
還叫他想清楚才買...
給買家一條退路往往是交易的大忌...
由此肯定,我不會是一個賺大錢的人...哈哈..

窗外還是熟悉的栢斯城巿,
但今天從另一個角度看它,
又覺得它不同了...

單車買了...
行李找到方法處理了...
中斷的計劃又想到如何了結了...
錢也算可以弄到手了...
這幾天沒有做過什麼的,但每件問題也好像有條出路...

如果別人看見我...
可能會覺得我每天也無兩樣...
但,其實我每天在轉變中...
只因他們只從一個角度去看我...

一件事物...
從不同角度看它...
你會得到不同的東西...
一個人...
從不同角度看他/她...
你也會感受到不同的東西...
很有趣...

由第一天到澳洲,迷迷惘惘地找工作,到處碰...
巧合地提早開始了單車之旅...過程頗辛苦...但我卻愛那種前進感...
單車壞了要回栢斯...現在下定決心要環澳...

又再想起了海賊王的片段,
有了清晰的目標便不要迷惘..
像梅利號般勇往直前...(對不起,我還是愛梅利號多於千陽號)
我現在的目標還再簡單不過吧...
“就是要騎著單車環遊澳洲一圈” (有點像環繞偉大航路一圈吧..對不起,我是海賊王迷..呵呵)

其實,只是我少少的心情轉變吧...

1 則留言:

  1. 其實唔係每個人都會覺得或見到自己有改變,留意到自己的轉變係好事。而我從來都覺得做人有改變或轉變先有意思,唔係就同條『咸』魚冇分別 :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