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我愛布理斯本

2010/6/4

六月四日...二十一年前是一個不太好的日子...
但在這個悲傷的日子...今年的這天卻是很開心的一天....

每到一個城巿...往往有種不想再度出發的念頭...
之前有點模糊...懶惰嗎? 怕辛苦嗎? 好像又不是...
今天這個感覺終於有點清晰了...
留住我的不是城巿...而是遇到的人...

一向一個人騎單車的我...
真正認識到朋友的機會只有在城巿短短的幾天吧...
沒有嘗過真正的孤獨...不會珍惜有人在身邊的可貴...
這也是我喜歡一個人騎單車的原因...
它令我加倍珍惜身邊出現的東西...
哪怕只是一天的笑面...
一段小小的說話...
一場短短的紙牌遊戲...
這種有點捨不得出發的心情...不曾出現很多次...
今天...在布理斯本...是其中一次呢...

今天跟carlos,peggy,emma,cherry幾個台灣朋友一起出去著名的“小巴黎”
哈哈....拍了那個“巴黎鐵塔”幾張照片...反正...出來逛逛...=_="
喝了一個很不錯的意大利朱古力...
又喝了一杯很不錯的鴛鴦奶茶...
下午便回到宿舍...
他們自己做煎餅麵條作午餐跟晚餐...很利害呢...
而我終於見到marco一面...但短短十多分鐘的對話...卻可以令我連珠炮發般地說一大堆廣東話...
憋了很久呢...呵呵...
晚餐過後...就跟他們玩uno...想不到uno也可以變成這麼刺激好笑的遊戲...
就是這樣開心地過了一天...
別人眼中很普通的一天...
卻可能是我整個單車之旅最深刻的其中一天...
至少我很珍惜整天那份溫暖的感覺...

雖然還是有點受寵若驚...如果有幸可以出書的話...一定會將他們的照片放在書裏...
越騎得越久..越發覺這趟單車之旅對我來說的必要性...
一方面地它令我看到更多...
另一方面地它轉變了我的做事模式...
更重要地...它也在不知不覺間漸漸地從內裏改變了我對身邊事物的感情...

最後還有點小插曲...有一個新來入住的年輕台灣女生...
有一刻...我看見單無雙,馬丹娜跟韓佳佳在對話呢...哈哈哈...

5 則留言:

  1. 那點'溫暖', 那種'他鄉遇故知'只會在異邦所能感受, 而且我也認同那份'推動力'. 好好記住那份感覺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加油呀 旅途還有一半
    玩牌都可以眼觀四面
    很開心呀 這兩天
    就等你成功的消息拉
    我有好消息也會跟你說的
    Bon voyage!
    保持連絡
    我有空就會上網來看的呀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知當你回來的時候,那個新的你會是怎樣呢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那個新的我還是我...會有變嗎? 三歲定三十了..
    但是可能會懂得多一點珍惜吧...

    好像有吧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