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

回憶總是...

2010/6/10

因為前兩天腦袋被思維填塞了...
今天下午稍稍抖氣...重新駁回兩天前的回憶...
回憶由出世後的零碎片段...
種種片段就像定格的畫面...

至小學篇...
回幼稚園的第一天...三歲吧...驚惶失措下自己走回家...
家中的痰罐是我的私人馬桶...家外的走廊是我的公眾廁所...
家中那架衣車是我玩義勇群英的主要場地...
小學的音樂室令人難忘...那條連著22座的走火通道也令人難忘...
毛毛蟲 - 徐淑貞...我人生第一次參加朗誦比賽...點解我果陣好似冇懶音...
有一天...媽媽接我放學時說爺爺死了...
第一次有親人離去...也第一次去了'大酒店'...只是那天大家也是笑笑的...不太悲傷...
88年的奧運...清早時份...我在家望向東頭村的晨早市集...
89年6月4日...我在新的家(就是一直到現在的家)看著那輛坦克車...不明所以地聽人們喊著'愛自由為自由'
那個不知是夢是真的被罰場景還在我的腦海...
王樹南校長那把厚厚的鐵尺...
小學的陸運會是玩用湯匙運乒乓波...傳彩帶...扔騰圈...
那套黃衫白褲的體育服...橡筋呔...
六年間上下學期共考了大概10次全級第一吧...不知媽媽在小學時一直有個高材生的兒子是怎麼想的...
我的好朋友卻是成績不好的...現在回想很漫畫呢...
畢業宿營...我喜歡的女生排在我的隔壁...好像叫甚麼安琪呢...第一次喜歡上一個女生...
(待續)

早上騎到beneraby...
小鎮的物價真是貴得驚人...
吃過一點東西後便繼續出發...
整天騎了114公里到達ralgan...
有一刻...怎麼覺得自己像在非洲騎單車...只欠大象與斑馬
換成了大型貨車...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