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

緣份

2010/6/28

一切也是緣份...
今天本來已經出發了...
心血來潮想回到城巿買一點東西...
就這樣...遇到一對正在騎單車環遊世界的台灣夫婦...
王前權跟張靜宜...
他們已經完成日本、紐西蘭...
今天是他們在澳洲的最後一天...正前往機場等待明早六點的飛機...
回台灣兩個星期便會出發往加拿大...

一切也是緣份...
在街頭的相遇是如此的偶然...
說著說著...我比他們早一天到開恩茲...
大家也到同一個地方浮潛...之前的路大家也差不多...
很佩服他們...他們是第一個我聽到的敢在大城巿紮營的單車客...
開恩茲紮了四天...悉尼他們也照露營可也...由心底的佩服他們...
差不多九個月的整個旅程只付過一晚錢的住宿...
兩個人只有三百五十澳元便從墨爾本騎到這裏...歷時兩個半月...
靠的是在街上吹口琴賣藝攢生活費...
前權還在街上即直教我吹口琴...
我學懂了吹第一首歌...

一切也是緣份...
聊著聊著差不多一小時...
我便決定陪他們到機場...
難忘的晚上...一起吃豐富的晚餐(其實只是多了香蕉跟奶油去夾麵包)
幫他們封箱車子...前權又教了我很多修車小技巧...
又給了我很多有用的工具...
晚上...我們更聊至通宵達旦...
說了足足台灣四百年的歷史...

一切也是緣份...
早上目送他們離開...
我從心底裏...真的很欣賞他們...
可能因為大家也在感受著騎單車的苦與樂...
沒有半點誇張...沒有半點虛假...

一切也是緣份吧...

2 則留言:

  1. haha, another hk backpacker met this couple also ..... small world~

    http://www.plannoplan.com/?p=692

    回覆刪除
  2. yes..the world is so small, but dont know y we can never meet..haha

    they are very good....
    i always met some good ppl...haha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