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

滿足又無奈的一天

2010/6/12

早上醒來...發覺後輪的鋼條又再次斷了...
已經是第二次發生...後面的負載確實很重...
權衡輕重下...
寧願走35公里的回頭路回rockhampton...
也不願冒險走290多公里路到mackay才修理...
這樣一來一回便要70公里了...沒辦法...唉...
加上又要花錢修理...
到了rockhampton近郊...問第一間較近的單車店...30大元...
no way!!!立即掉頭走人...
再騎多10公里到巿中心...心想應該會便宜一點吧...
怎料...20大元...
心有氣之下...與其花20元給人修理...不如自己動手吧...
買了3元的配件...
便到公園自己更換鋼條...
花了2個多小時...竟然成功了...
還修理得似模似樣...哈哈...十分滿足...
又省回不少金錢...
但時間已不早...本來想到hungry jack獎勵一下自己...
又遇不到...只好繼續上路...
終於再到了yaamba...吃過薯條便再騎多一會準備在路邊紮營..
其實...一直以來...在公路騎單車也會遇到那些激進的年青人
他們的車子駛過時會大聲呼叫...fuck又有...shit又有...
我也愛理不理...有一次他們因為顧著呼叫我更釀成意外撞到前面的貨車...
聽著他們撞到時不停的fuck fuck fuck...心中暗爽...
但今天...是我遇到的最過份的一次...
當我繼續上路時...突然地背部一陣劇痛加冰涼...
我那一刻呆了...幾秒後才發現是剛才駛過的車子...
向我擲了一杯汽水...當然地我的背部中個正著...
那一刻又憤怒又無奈...
只能慶幸他們擲的不是刀子或是罐裝可樂...
百多公里下的硬物飛過來...我想...會很傷...
最後...騎了多20公里...在路邊清理一下立痴痴的背部
紮營睡吧...

4 則留言:

  1. yes..tho can't see their face, but 99% is kid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澳洲d 年輕人正變態, 我踩單車時也經常遇到這種事, 昨天終于忍不住說了一句 :fuck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