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第五代溝通

2010/6/7

今天在想...原來我們已經經歷了好幾代的溝通模式了..
第一代 - 見面交談
第二代 - 電話
第三代 - 即時文字交談程式 (icq, msn)
第四代 - 非即時文字交談程式 (facebook)
facebook成功將“溝通”由'我跟你對話'改變成'我自己說話,朋友來參予'
這種突破成功攻陷了msn的弊端...我想大家的msn一定有一大堆不會再說話的朋友...
而且很多人一上線便會設成離開...以免出現'無話可說'的尷尬...
我覺得facebook最成功便是閃避了這種尷尬情況...
洽洽這也適合網上聯誼那種太快但不深入的狀況...
如果無話可說...簡單地按'like'也可證明自己還是存在...

但時代一定會轉變...
要知道新一代出現之時...不等於舊的完全地取替...
只是大家喜愛轉向另一個溝通模式吧了...
當第五代溝通模式出現時...
或者有一大堆朋友在裏面但沒有人更新況狀的時候...
便是facebook日落之黃昏也...
有任何概念嗎? 我也在努力地想...

回說今天...
早上被天然鬧鐘弄醒...
便到了noosa heads遊覽...
看見越來越來人在玩stand up surfing...
下午草草地騎了大約七十多公里...
到達了gympie幾公里外的休息地點...
今天便完了...哈...很懶惰的一天...

7 則留言:

  1. 我便是'like'的人, 哈哈...

    GIVE U MORE WORDS....到此一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多謝你..陳幗色...哈
    好難唔記得你的存在...
    除非我忘記自己的生日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i have little idea about 5th gen. but kinda complicated... let me 're-organize' before telling u; but still need your side to complete the thought, haha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第五代,或許是神交把。沒有語言,沒有聲音,沒有即刻交流,沒有延遲交流, 剩下的只剩下精神交換,心領神會~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updated, mkow, pls check my blog and share your thought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回左...係你個blog...唔想打破規則...
    簡直係我英文的鍛鍊...不過我好隨心咁打...希望明啦(我仲要冇proof read..haha)

    林小姐...我的心中第五代溝通有個關鍵字係“維繫”
    但係我未諗到一個好好的具體模式...
    由自己update status到朋友會自己'知道'的年代...
    舉個例...我可能知道你要轉工因為你常常看搵工網...
    人與人的交流..就是靠生活的點滴...
    我想打破的是網上維繫是拉近而不是拖遠人們的關係...
    阿臣那個概念是不可或缺的一個要素..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哈哈, 你咁隨心都寫得咁順, 證明响澳洲操得好fit :)
    我都覆返你喇, 睇吓馬哥幫唔幫到我地啦 :D

    回覆刪除